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召开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0:27:54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724日电付娆)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加强财务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7月17日至18日,财务处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研究财务规章制度体系,交流研讨拟制定修订规章制度。财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索民处长主持。副总会计师张建新出席了会议。

张建新向参会人员强调了开展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财务规章制度现状,对进一步推动财务规章制度建设提出总体要求。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调研,按照“六对照一结合”等工作要求完善规章制度建设,运用“五大思维”提高制度执行力,注重把握新形势下国家和学校发展规律,有效发挥财务规章制度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随后,韩索民对财务处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带领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规章制度建设管理规定(试行)》等相关文件要点,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财务制度体系和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根据议程安排,相关责任人在前期起草修改的工作基础上,对《西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收入分配管理办法》等5个拟制定或修订的重要校级规章制度进行了汇报,会议对5个办法进行了逐条研讨,提出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完成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财务处高度重视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将规章制度建设作为2020年工作要点,于年初建立了工作台账,并在5月编印了《财经制度汇编(2020版)》。根据学校工作部署,5月底以来对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再次进行了详细梳理,更新工作台账。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并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效结合,确保各项制度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财务处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审稿:韩索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