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少年何不扬帆起,三尺青锋问苍穹——航天学院02031801班赴友谊校区开展科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9:36:34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4日电金秉宁 李嘉城 张博涵 徐宏博)怀揣着对航天前辈的敬仰及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相关发展现状等知识的渴求,7月21日,在班主任金秉宁老师的带领下,航天学院02031801班同学前往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并与专业学术大牛和年轻教师就专业发展、学术研究、考研就业等话题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

首先,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所长魏祥庚教授对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和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平台建设和学术团队及研究方向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具体情况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的认知。

其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佩进教授、航天学院副院长秦飞教授、胡春波教授分别对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进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航天动力及相关领域的一些前沿进展与知识。刘佩进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要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不同专业的知识,做到全面综合发展。老师们投入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专注,交流环节氛围愈加亲切活跃,不时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老师们热情的分享,一句句谆谆教诲,让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学科前沿知识的洗礼,更深切的是各位老师对于后辈的关切与期待!

随后,严启龙教授和吕翔副教授就未来规划、专业学习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严启龙教授从课程学习到考研保研问题,从科研训练到专业导向为大家梳理未来的发展路线;吕翔副教授鼓励大家在学习与科研训练中要注重思维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的培养,主动学习,保持好奇心,“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在与两位老师交流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考与认识。

接下来,同学们与青年教师敖文副教授和刘林林副教授一起探讨了有关探空火箭设计和发动机燃烧等相关学术前沿发展。交流过程中,刘林林副教授带来了固液混合火箭及发动机实物模型,让同学们感受更加深刻。讨论结束后,部分参与大创的同学又与各自的指导教师进行交流,确定了大创项目的相关进展安排。

座谈过后,在班主任金秉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国家重点实验室,老师们和学长们为同学们讲解相关实验装置的工作原理和实验室内一些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技术方法,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给初次接触专业实验室的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新奇的感受。

最后,班主任金秉宁老师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可能会遇到许多问题,但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追逐的目标,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更要有坚持的信心与勇气。未来可期,加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不断地学习和探索带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成长,也正是这些累积的成长,才让我们得以遇见愿意为之风雨兼程的那个远方……充实的一天虽然匆匆结束,但思想的熏陶却向来历久弥新。作为新一代的航天预备军,有梦就要坚定勇敢的给与追求,就像秦飞教授所说“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是一种幸运,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在这个追寻星辰大海的征途中,每一步都算数,欲扬帆,何不趁少年!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