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初心溯源,寻迹延安||初心溯源实践队扬帆出征
发布时间:2020-07-28 15:37:52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9日电胡轩豪 杨柳钰 李宇轩)近日,为深入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挖掘延安精神在新时期的深远意义,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初心溯源实践队以“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为主题,怀着虔诚而激动的心情,对红色文化革命根据地——陕西延安展开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

初心溯源社会实践队由软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茹丽媛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张欣颖老师带队,由来自软件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共10名学生组成,计划于7月27日至7月31日赴延安进行学习实践。

7月26日下午,初心溯源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出征前的线上动员会议。会上对此次社会实践的实践内容、工作安排、行程介绍、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实践队成员们在线上会议中,彼此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气氛轻松活泼,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对未来五天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此次会议中,茹丽媛老师反复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和注意事项,全体队员都对此次延安之行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意识到,走出校门,自己代表的就是学校的形象,在外实践要文明礼貌、遵规守纪、展现西工大学子勤敏好学、踏实肯干、不怕吃苦、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7月27日早,初心溯源实践队在西安北客站集结完毕,举行了简单而庄严的出征仪式。而后,实践队正式启程奔赴红色革命根据地——延安,展开本次社会实践。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实践队全体队员们将牢记“公诚勇毅”校训,在延安的学习寻访之旅中发扬“三实一新”校风。在参观学习中汲取红色养分,诠释先烈们的革命情怀、红色理想、执著追求,走进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世界,感受延安精神伟大,以激励自己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