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民法典,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模范党员
发布时间:2020-07-29 21:01:05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9日电尹嘉骏 任依凡 李琪 江奕蕾 向秋月)7月28日晚,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习民法典,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模范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暨民法典学习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嘉骏主持。

本次支部活动力求牢固树立支部成员的法律意识,深入提升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

在会议上,支部成员观看了民法典的介绍视频,详细了解了民法典的颁布背景与编撰历程,系统学习了民法典的体系结构与基本内容。民法典是社会主义法制大厦的重要支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维护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体现。

随后,支部成员就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条文展开了讨论交流。首先,李琪同志向我们分享了一个遭遇骚扰电话的案例,并谈到民法典中针对该种情况制定的法律保护机制。随着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困扰公众已久的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将会逐步减少,公众社会的和谐将得到保障。接着,江奕蕾同志说到,人格权编是我国民法典中的一大亮点,其独立成编凸显了人的价值,这不但将以往散落在民法各处的人格权“整体收纳”,而且通过对公民人格权的庄严确认与严格保护,传达出民法典对个人的关爱——要让每个人活得更有尊严。向秋月同志就民法典中婚姻方面的新规定做了简要的分享,她提到,自民法典颁布生效后诉讼离婚的难度将会加大,离婚冷静期的设置意在让双方谨慎权衡,更加理智地对待婚姻当中的矛盾。

最后,支部书记尹嘉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社会意义,积极梳理民法典的具体条文细则,深入探讨民法典传达的法制精神,要将民法典中的行为规范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培养法律意识,磨练法治思维。与此同时,以民法典颁布为契机,支部要努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号召支部成员以身作则,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模范党员。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