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子赴四川开展现场教学实践
发布时间:2020-07-30 21:23:59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日电朱博博 陈耀)7月24日至27日,由张连兵教授和辅导员带队,生命学院学生赴四川开展实践活动。

师生一行十人参观了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建川博物馆。

5.12汶川大地震馆是在汶川地震后一个月的时间里筹建的地震博物馆。一是起警示作用;二是为了弘扬灾区人民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精神、人民子弟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争中的献身精神、社会各界在这场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无私大爱精神等;三是为了保存和收藏抗震救灾的实物。

师生前去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这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都江堰历经2000多年,现今依然发挥着分洪减灾,引水灌田等重大的作用。大家都被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中华文化的杰作表示感叹。

实践团队还前往十二桥烈士碑参观学习,这些烈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惧严刑拷打,慷慨赴死,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他们的精神鞭策着我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受益匪浅。

(审稿: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