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四系师生支部为广西融水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21:42:24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30日电王南丁 吴海波)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四系师生支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科普活动。7月28日,计算机学院四系师生代表史豪斌教授、潘炜副教授、徐晨曦、吴海波、王南丁、桑环宇、宋英杰等学生与融水思源实验学校学生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智能机器人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徐晨曦在思源实验学校现场用实物为学生们做智能机器人的科普和展示。徐晨曦同学的研究方向为智能决策与机器人技术,他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为学生们现场展示了我校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研发的人形智能机器人,从原理、种类、用途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对此充满好奇,兴趣浓厚。

接着,我校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的学生代表宋英杰为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做了机器人的线上展示。宋英杰同学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为学生们展示了多种智能机器人的动态演示,并以PPT的方式对演示中的机器人进行了讲解。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们认真观看并进行实时互动。

此外,宋英杰同学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西北工业大学机器人研发团队,介绍了团队成员以及近年来团队取得的佳绩,为同学们树立优秀榜样,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活动最后,史豪斌老师和潘炜老师分别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思源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秋天的硕果永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那些洋溢着希望的耕耘者。这次科普宣传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能在思源实验学校同学们的心里种下对科学技术的热爱和对知识的追求,向学生们展现科技魅力,鼓励学生们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让同学们成为自己人生路上的耕耘者,怀揣希望,走出大山,拥抱世界。

在科普宣传活动结束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四系师生支部召开了工作总结会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对教育扶贫工作的后续开展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

自我校开展针对广西融水的定点扶贫工作以来,计算机学院四系师生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利用自身在电子商务与智能机器人方面的技术优势,多次赴融水开展面向当地小微电商企业与农村种植合作社的电商扶贫与面向融水思源实验学校的教育扶贫工作。今年是融水县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不脱帮扶,四系师生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融水当地送“智”扶“志”。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