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扶智,筑梦翱翔|Day4&5-探索航空航天模型,展望科技创新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03 17:32:54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3日电“科技扶智,筑梦翱翔”实践队

探索航空航天制作模型飞机

7月28日,航空航天模型制作班顺利开展。

航空航天模型的制作的学习内容包括航空航天知识的科普以及飞机模型外形的制作。

航模教学与机器人教学大同小异。相同的是我们的教学目的和教学初衷,我们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到理论知识、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不同的是航模制作过程中存在更多的安全隐患。如何既确保学生的安全、避免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受伤,又可以最大程度让学生体验制作全程,成为航模教学的重大挑战。为此,航模小组明确分工,徐佳和李世龙分别负责辅助两个制作小组的模型制作,贺天宇负责最危险的工具胶枪的加热和使用。在辅助同学们制作飞机模型的过程中,我们还为他们拓展相关知识,引导他们自主探索知识。

在航模制作的过程中,年龄较大的同学认真地参与制作,起到表率作用,做小同学的榜样;年龄较小的同学则对制作过程以及工具量具都充满了好奇,充分展现出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走进瓦窑堡小学讨论创客教学发展

本次航模学习的同学们的带队老师李森老师是瓦窑堡小学的教师。我们在与他交谈的过程中发现,他负责带领瓦窑堡小学的同学们进行机器人学习。他表示,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家长对学生机器人知识学习的重视程度不高,大部分家长更加注重学生文化课的学习。而李老师认识到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认为带领小学生认识机器人、学习机器人至关重要。因此,他希望与我们建立合作,效仿我们目前在子长第一实验学校的教学,在瓦窑堡小学进行类似的支教活动。

为此,7月29日下午,实践队派出部分成员,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瓦窑堡小学进行调研,为实践合作做准备。下午四点,实践队抵达瓦窑堡小学,在李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机器人学习教室,了解李老师的教学材料。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其中的不足之处包括家长、校方的支持力度不够以及教学材料有限等。以上不足正是我们实践队希望帮助贫困地区学校解决的重要问题,因此,我们计划将走访多个学校进行支教,并列入未来的实践安排中。

“科技扶智,筑梦翱翔”不仅仅是我们实践队的队名,更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希望。我们为在更多的孩子心中种下科技种子不断努力着。


再访瓦窑堡旧址不断学习红色文化

由于瓦窑堡小学距离瓦窑堡旧址距离很近,因此李森老师带领我们再次前往瓦窑堡旧址,为我们讲解瓦窑堡红色文化。

学习红色文化,了解中国革命历史是无止境的。这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领悟,理解革命事迹于无形。

进行支教课程,拓展实践内容,探寻红色文化,相辅相成、相互融合,我们怀着播撒科技之种的梦想,带着探寻红色文化的目标,不断前进。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