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看黎阳|在航发一线绽放的报国初心与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3 22:04:09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3日电王嘉熠 张鹏)迎着凉爽的微风,怀着激动的心情,7月20日,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白晓辉、王旺的带领下走进中国航发贵州黎阳公司,本次实践调研在这凉爽的夏日清晨拉开了序幕。

 

 

首先同学们参加了公司的招聘政策的宣讲会,着重了解了关于公司定位、发展规划、行业前景、薪资待遇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获得了一些有关就业的实用建议。

 

 

之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压气机叶片事业部、盘轴及工装分厂。在参观过程中,白晓辉老师与王旺老师也耐心地为实践队队员答疑解惑,使队员们对航空发动机的基本结构与原理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与认识。而其中压气机作为发动机最核心的部分,更是吸引着队员们的眼球。那一片片叶片反射着耀眼的科技之光,汇聚着科研人奋斗的汗水。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怀着对我国航发事业未来的美好憧憬,肩负着中国宇航事业向世界更高水平迈进的责任,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次实践的机会,努力奋进,汲取知识,以报效祖国。

 

 

队员们在座谈会及交流活动中,同黎阳的工作人员乃至总师、总经理进行交流,了解了黎阳一些部门的职能和工作内容。晚餐后便是羽毛球、乒乓球与气排球的比赛,队员们与其他高校的优秀学子在球场上一起挥洒汗水,肆意青春,为此次的实践活动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运动色彩。

在贵州省的人才政策专题讲座上,队员们听了黎阳的发展历程与对贵州的人才政策的解读,这不仅让队员们对贵州这个城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与此同时对黎阳的兴趣也愈发浓厚了。

黎阳对公司战略进行了解读,在表彰的环节,我校的来访代表谢泽翔同学进行了实践成果的汇报,西北工业大学黎阳动力俱乐部更是荣获最具成长团队奖。

 

 

23号下午,黎阳公司职员与14所高校的学子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期间观众群情沸腾,现场的欢呼与掌声不绝于耳。优美的歌声洗去了旅程的疲惫,慷慨激昂的朗诵振奋了大家的精神。汇演的抽奖环节里队员们虽然没有成为全场的幸运儿,但大家仍然乐在其中,享受欢乐的氛围。

 

 

黎阳动力俱乐部对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发黎阳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回访,对基地目前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增强了双方的联系。作为中国航发贵州黎阳公司的优秀社会实践基地,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发黎阳社会实践基地一直秉承着“校企联合,共建国防;为国铸心,齐创辉煌”的理念,积极开展工作,在工大学子与黎阳间搭起一座座沟通合作的桥梁。而在这次回访中,黎阳对基地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与赞扬,双方又再次达成共识,表示将继续加强学校与公司的联系与交流。

这次的贵阳之行已经进入尾声,24号清晨,队员与老师们站在每天走过的黎阳桥上,晨光熹微,鸟语花香,别具风味。文采斐然的徐莘恺同学经过几天参观的积淀,更是原创了一首长诗《黎阳行》:

八方调度成黔将,九州同侪荟中航。

匆匆数日非同往,漫漫长道阻且长。

燃烧压气绩辉煌,热表盘轴业兴邦。

结构机匣成骨梁,总体工装铸青霜。

更添捭阖话成长,如以冰炭置我肠。

健儿齐聚神威扬,天骄聊发少年狂。

瘟瘴未退寰宇惶,机缘已至黎阳旺。

动力强,前途无量,盛世望,和尘同光!

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队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次旅行看世界、增长见识的机会,更是深入工厂、了解航发不可多得的机遇。深入公司一线参观,与讲解老师交流畅谈;与专业技能技术专家交流面试、针对职业发展、专业领域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短短几天里,队员们增长了见识,结交了朋友,积累了人脉,同时也更有信心在以后的日子里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力强军,科技报国”,黎阳人拼搏在中国航空发动机制造的最前线,我们应学习他们大国工匠的精神,精益求精,在航发领域里为祖国闯出一片碧海蓝天,我们未来可期!多彩的贵州,爽爽的贵阳,再见啦!

(审稿:刘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