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沈阳地区相关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5 10:32:51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5日电段元欣)7月28日-29日,为了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做好“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开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侯成义副校长带队赴中国航发黎明公司、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走访调研。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28日上午,调研团赴中国航发黎明公司(以下简称“黎明公司”)进行走访。黎明公司党委书记贾大风,总经理吴联合,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高浚等出席座谈会。贾大风对侯成义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为黎明公司输出大量优质人才和基础研究成果,希望双方建立起有组织、常态化的对接平台,不断提升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层次与力度表。吴联合指出,黎明公司正处于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与学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侯成义表示,当前正处于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技术等资源优势,以企业技术需求为牵引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在毕业生招聘、青年教师挂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方面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共同为我国航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会见前,在吴联合等领导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参观了部分生产车间。

28日下午,调研团来到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以下简称“606所”)进行座谈交流。606所所长徐鹏飞,副所长、科技委常务副主任蔚夺魁,副所长吴廷栋等参加座谈会。徐鹏飞表示,606所与学校具有深厚的科研合作基础,大批优秀校友在所里各个岗位建功立业,希望双方后续能够在合作申报项目、共享人才智力、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侯成义对606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基础性、前沿性研究方面的优势,从顶层规划方面着手推进双方科研合作,同时在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博士及博士后输送等方面做好校所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构建更深层次的校所合作关系。座谈会前,徐鹏飞陪同调研团参观了606所展厅。

29日上午,调研团来到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以下简称“601所”)走访调研。601所所长刘志敏,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邓吉宏,某型号总师赵霞等参加座谈会。刘志敏对侯成义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贡献,希望能够以更加开放合作的态度,在联合人才培养、技术成果交流、基础前沿研究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层次、多领域、有组织的校企合作,共同为航空强国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侯成义表示,本次调研是落实此前校领导赴航空工业集团走访调研的重要举措,学校后续将瞄准601所人才需求,从毕业生输送、培养方案优化、双向人才交流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校所合作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对标所里关键技术群,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协同创新,更好地推动合作开展。会后,在刘志敏、邓吉宏、赵霞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参观了601所展厅。

本次调研活动,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篇的关键时期,通过聚焦有组织科研活动、走访军工集团科研院所,进行深度沟通,拓展合作渠道,为提升学校科技实力、谋划“十四五”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王少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