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联合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17:01:50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2日电郭宗易 刘双喜)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活动和理论工程研究之间寻找平衡,规划避免大家在职业生涯中陷入困境,7月28至29日,航天学院联合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David Henry教授以及Jérôme Cieslak副教授出席会议并做报告,会议由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青年教师赵斌、郭宗易主持。

作为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带头人,多年来长期从事于航天器故障诊断和容错控制研究,多项相关成果发表于顶级期刊《Automatica》和《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David Henry教授主要介绍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法国研究部与CNRS联合实验室)在鲁棒控制、模型辨识、区间理论、多目标优化、基于模型的故障诊断和容错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随后,David Henry教授还介绍了实验室与欧空局(ESA),法国航天局(CNES)、Astrium公司、Airbus防御与太空和GMV公司等欧洲研究单位和大型公司在航空航天应用方面的合作经验。

Jérôme Cieslak副教授主要分享如何在航空航天学术研究与工程实践之间平衡的经验。Cieslak副教授详细介绍与空客公司10年项目合作的成功案例(如何将滑模技术用于飞机故障检测),并结合他与墨西哥同事合作在Automatica发表论文的经历,与TU Delft航天工程实验室合作进行算法测试的经验,给青年教师分享了宝贵经验。

本次线上学术报告会丰富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视野,帮助大家了解了法国高校在科学研究、论文写作、学生培养和基金申请等方面的经验,连续两天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参会同学和老师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相信此次报告会能够进一步为航天学院与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的后续科研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并促进我院的国际合作工作深化开展。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