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央视报道我校魅影无人机助力藏羚羊科考
发布时间:2020-08-12 17:06:45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2日电赵毓梅 孙嘉轩)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2020我们与藏羚羊》科考系列活动,《2020我们与藏羚羊》科考首次采用空地结合的方式,利用魅影太阳能无人机、高清智能球形摄像机、远红外自动相机等多种技术手段,对亚洲最大的陆地野生动物保护区——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藏羚羊等野生动物、冰川湖泊草场等生态环境保护进行大范围科学监测,为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提供决策依据。

视频来源于央视新闻

“魅影太阳能无人机”是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魅影”无人机团队自主研发的一款生态友好型太阳能无人机,飞机噪声小、抗损性强、无污染,且易于组装。需要起飞时,简单的组装,直接用手抛或车载、弹射发射。其采用的清洁能源,也不会给当地带来次生灾害。“魅影”参与这次科考活动充分说明了生态型太阳能无人机在大规模长时间生态监测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正所谓“取之自然、用之自然”,为绿色航空、绿色生态添砖加瓦。

“魅影”无人机团队简介:

“魅影”无人机团队创立于2002年,周洲教授为负责人。团队致力于无人机基础性、前沿性、探索性技术研究,并注重先进技术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和发展。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在航空宇航领域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

相关新闻链接:http://m.news.cctv.com/2020/08/08/ARTIzhZ2DJsq4wb1NZvh0vWG200808.shtml

魅影团队(学生)简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XAdnSplNlqAozrOZZ7YgPg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