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12 17:16:42 点击数: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8月12日电毛珊 肖发俊)8月1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西北赛区)在西安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西北赛区5省14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共选派14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学生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学院、航海学院、软件学院、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教育实验学院、玛丽女王学院、人文经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各参赛代表队均经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与培训。最终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斩获一等奖6项(含前两名,占一等奖获奖总数的四分之一),二等奖2项,并获满额5支队伍参加全国赛。同时,我校获得西北赛区“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是高校光电类专业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顶级赛事。竞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光电专业,热爱光电事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本次大赛是由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委员会主办,西安工业大学和陕西省光学学会联合承办。

我校获奖名单

参赛项目

参赛单位

获奖等级

是否推荐国赛

“灵犀”家庭除尘机器人

西北工业大学

一等

三维智能显微镜

西北工业大学

一等

光纤生物痕量检测仪

西北工业大学

一等

基于ROS和激光SLAM的模块化自主导航无人消毒运输车

西北工业大学

一等

手持式光纤布拉格光栅解调仪

西北工业大学

一等

Eye for the Fireman-光智能消防头盔

西北工业大学

一等

前装车联网智能虚拟显示系统

西北工业大学

二等

“重明”果园巡航者

西北工业大学

二等

(审稿:谢彦博 王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