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风雨同舟 齐心抗洪”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志愿者助力灾区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8-12 17:48:23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8月12日电侯恬 高森)6月份以来,全国各地迎来持续性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为助力灾区复工复产,我校面向全校征集学生志愿者,于线上为抗洪前线工作人员子女及受灾地区学子提供义务线上家教服务。活动一经发布,我校学生党员、团员先锋骨干纷纷请战,短短3天之内组织起一支超过30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经由校团委统一培训后,为来自江西鄱阳县、湖北来凤县等地330余名学生提供了家教服务。

志愿者为学生量身定制辅导方案,进行作业答疑、在线课程辅导等一对一精细化服务,补齐因疫情和洪涝灾害而落下的学习进度,在学习和未来人生规划上给予一定的指导和帮助。

志愿者邱泉润自3月起就参加了学校扶贫助困线上支教活动,当灾情到来、学校发起号召时,他再次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于我而言是一种使命与责任,灾害当前,我将尽我所能,在以往的经验基础上做得更好,用心传递关怀与知识。”

(志愿者邱泉润为帮扶学生授课)

面对3年级的小朋友,志愿者高原最看重的就是关爱与陪伴。“从一开始的紧张、担心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这是一个和我辅导的小朋友共同进步的过程,我有信心和小朋友一起学习,陪伴他渡过难关。”

家教志愿活动让志愿者钟丰璘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明白如何去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当看到学生获得进步时,我能够产生巨大的成就感与满足感,让我意识到我们所做的事情的深刻价值,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了解社会、回馈社会。”

风雨同舟,齐心抗洪,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始终服务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从指挥,业务过硬,是一支讲政治、可信赖的坚强队伍。

(从实际问题出发开展志愿者培训,打造“金牌教师”)

(通过家访制定专属辅导方案、支教活动得到家长们的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朱格格为学生备课、上课)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