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学期 新思路 新气象: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20年暑期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7 11:25:09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27日电金鑫)8月24日下午2点30分,为明确新学期工作方向,推进高校学生工作,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辅导员与班主任会议在友谊校区健翔楼3楼工会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吉超主持,高大力书记、李栋院长出席了会议。

乔吉超对本学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责任划分,并介绍了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班主任与辅导员,让新加入团队的成员对新的组织有了充分的熟悉和了解。对于新的挑战,乔吉超带头表态:“工作能力有高低,工作态度要摆正,只要是能做的都要做到极致。”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乔吉超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勉励大家要变管理为服务,真正与学生实现共情,学生工作才能水到渠成。

针对学生管理队伍建设问题,大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李栋院长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从自身经历与感受出发帮助大家从学生、家长、老师三个心理层面理解学生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细腻的剖析让大家十分受用。高大力书记通过学院学生的真实经历的讲述,深度肯定了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往期的工作成果,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细致如一,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

会议还邀请到了学院两位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优秀班主任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获得过两次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李玉刚老师提出的“学习+”的模式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李老师班级里一位成绩优秀的女生说的一句“大家都转走了,班级就散了”的话让在场的老师们都深受感动。

18级土木工程专业班主任张宝玺老师将自己的学生工作总结成了八个字——“积极引导,严格要求”。他严厉批判了“六十分万岁”的消极理念,认为班主任应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学生对老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帮助学生们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确立明确的人生目标。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给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新学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新老班主任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也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审稿:乔吉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