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摆渡星空夏|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地汉中市西乡县
发布时间:2020-08-28 12:56:21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828日电朱幸一 “摆渡星空夏”西乡县扶贫调研社会实践队)为调研当地脱贫攻坚成果,深入了解基层生产生活状况和复工复产情况,建立产学研更广泛深厚的联系,西北工业大学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接西北工业大学团委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任务,来到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开展“摆渡星空夏”西乡县扶贫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8月22日上午9时,社会实践欢迎会在西乡县委会议室举行,共青团西乡县委书记李昕主持会议,西乡县副县长陶智君和实践队指导老师孙佳及全体实践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气氛轻松活跃,陶县长在欢迎辞中热烈欢迎实践队成员的到来,并为实践队成员介绍了西乡县的自然风貌、风土人情、经济发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发展,并就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预祝实践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辅导员孙佳为西乡县级青春驿站授以“西北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称号,由西乡县青春驿站负责人石蕊接牌。李书记为实践队员详细介绍了西乡县脱贫攻坚的整体概况,并为实践队的此次调研提供了建议。实践队指导老师孙佳就西北工业大学概况、西北工业大学与西乡县的交流合作发表讲话。

实践队全体成员与陶县长进行了深入座谈。陶县长以西北工业大学校友学姐的身份,详尽介绍了西乡县地理情况、人文底蕴、旅游脱贫情况、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情况等,耐心解答每一位实践队员提出的问题,帮助实践队员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形成对西乡县较完整的认识。此外,陶县长讲述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到工作任职的经历,将经验分享给实践队成员,鼓励大学生多走出教室,增强历练,了解社会。实践队员在陶县长身上学习到了在领导工作和基层服务中不仅需要脚踏实地、克难攻坚,更需要胆略决心、坚忍不拔。

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于子淼谈及他与陶县长的交流,颇有心得:“当我问及西乡县文化旅游招商项目进展时,陶县长从西乡县发展规划说起,为我讲解西乡县旅游扶贫新路径,然后介绍县中各个旅游发展地点,分析旅游业为西乡人民带来的福利与机遇。听完陶县长的回答,我才了解旅游产业可以为县城带来如此多的益处。期间,陶县长与实践队交流了如何更好打开西乡县茶叶销路的问题,实践队成员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用心思考,用心解决,为西乡县的建设添砖加瓦。”

欢迎会及授牌仪式为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工大杰出校友为桥梁,借助社会实践基地,积极促进我校与西乡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产学研进一步融合发展,助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六个西乡”新篇章。以此为契机,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自身,沉下心去,扎根西部,求真务实,勇于开创,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做新西工大青年。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