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17:51:13 点击数: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28日电郝智栋)8月20至2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太仓市开展题为“探寻中国力量”的暑期定向社会实践活动。在太仓市网信办和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实践队通过参观考察、实地调研和学习感悟等方式,在实践中感受太仓市和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体会中国力量。

在太仓市规划馆,实践队员对太仓的历史和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太仓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郑和纪念馆,实践队员了解到,太仓是郑和下西洋的出发地,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历史见证。郑和是世界航海事业的伟大先导者,他七次带领船队下西洋是世界航海史上的伟大壮举,加强了中国同这些国家的友好关系,促进了各国的经济文化交流。通过参观学习,实践队员们了解了历史文化,弘扬了爱国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一带一路”的认识。

在西工大长三角研究院,实践队一行参观了展厅,了解了长三角研究院和太仓校区的定位以及整体布局和规划情况。实践队还来到位于研究院大楼内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观了学院办公、教学和实验场地。

在沙溪古镇,实践队员们考察了古镇独特的河棚建筑风貌和“一河二街三桥一岛”完整的古镇格局,古老的小巷,古朴的古桥,优美的生态环境给实践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暑期定向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五位一体看中国”的实践中厚植了家国情怀,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审稿:王宁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