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学以益才——西工大师生走进西安铂力特与中兴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01 10:56:55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1日电赵越 刘双喜)为使学生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企业需求,让学生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8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中兴通讯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玥及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走进铂力特,体验工艺设计之美

作为西北工业大学唯一的上市公司,技术研发部结构优化组主管王佳骏为大家讲解了铂力特设备生产流程、加工技术以及铂力特3D打印设备,介绍了在航空、航天、工业、电子、汽车、齿科、模具等领域的应用案例。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典范之一,铂利特承载着西工大的光荣传统,在“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航空航天等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呈现出一份浓浓的爱国奋斗精神。通过实地参观工厂车间,观察整个零件被打印出来的过程,让实践队员对3D打印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的认知。

然后,铂力特人力总监杨利娜、HR张畹与王佳骏结合自身经历为实践队员一一答疑解惑,让大家认识到3D打印的强大功能,鼓励大家敢于创新,全面综合发展,提前为自身发展做好规划,尽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进中兴,体验企业文化之风

26日下午,实践队来到了西安中兴通讯公司。中兴通讯人力资源西北地区招聘总监刘朝蓉、人力资源西北地区招聘经理王琳、史瑞及校友代表出席交流会。

作为校友代表,无线产品经营部部长胡伟从公司背景、人才培养、岗位招聘等方面对中兴通讯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介绍说,中兴通讯拥有全球端到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中兴通讯未来的战略目标将聚焦在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上,争做全球5G的领先者。

随后,王强、刘伟、马玥从“感谢”、“感动”、“责任”三个方面对中兴通讯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核心技术攻关、前瞻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协同创新,并鼓励各校友代表继续脚踏实地、贡献更多的西工大力量。

接下来,校友代表结合在中兴的工作感受,就跨专业问题、综合能力培养问题、个人规划选择问题同与会师生等进行了真情分享。张洪宇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中心工作中从“无从下手”到“得心应手”的心路历程。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刘双喜以“大”、“精”、“广”、“博”四个层次总结了自己的交流感受,希望自己今后可以敢做敢想,为高新技术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参观了中兴通讯的各个实验室。通过亲身感受整个中兴通讯的设计研发到产品成型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公司的部门有了更加清晰和直观的认识,对今后就业及个人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和规划。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与精准匹配技能人才供给体系工作,让广大师生了解不同企业文化和企业需求。在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工大青年更应该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我,通过实践育人模式,为早日成为创新型人才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