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新篇 育新人:柔性电子研究院召开研究生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1:11:08 点击数: 来源:柔性电子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91日电王凡华)8月31日,在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柔性电子研究院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院负责人傅莉、晁小荣、王凡华,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李鹏,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

常务副院长傅莉代表研究院,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概要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和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构想,并就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和专业发展前景以及研究院所秉持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目标进行了分析,对研究院教学科研资源、教育教学特色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她说,柔性电子是在学科高度交叉融合基础上产生的颠覆性科学技术。2020年4月,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傅莉表示,柔性电子学科的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路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探索、善于实践、敢于创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晁小荣从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出发,结合西北工业大学的校训校风和光荣历史,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时代机遇,与研究院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努力推进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的高水平建设。他表示,柔性电子学科及产业发展是我国自主创新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潜力无限。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的学生管理、机构设置等方面的概况,鼓励同学们“立德立言立功立事”,涵养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成为具有全球胜任能力的一流人才。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介绍了院辅导员及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安排,并就入学安全教育集中予以讲解。李鹏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概要说明。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困惑和疑问,参会辅导员、班主任现场还进行了简要回答。

2020年新生接待工作当中,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发扬学校“以学生为根”的理念,践行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献身科学 追求卓越”的精神,迎新氛围温馨怡人,过程高效简洁。特别是在院党委的大力倡导下,学院先后组建了党员和团员志愿服务队。老师们驾乘私家车、协调电瓶车等30多车次,协助学生转运行李等,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审稿:傅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