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逐梦启航,“我的入学第一课”——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1 20:55:53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1日电金鑫 刘耀坤 8月31日下午13点30分,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吉超主持,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院长李栋教授,温世峰副院长,张凯副院长,各系系主任,20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新生见面会。

乔吉超首先向2020本科新生介绍了与会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团队,接着会场奏响了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全体老师与新生们一起合唱了校歌。李栋院长首先发表了开学讲话,他通过分享六院标志性的手势拉近了新生与学院间的距离,接着深入剖析了工程力学、土木工程与建筑系之间的差别,提高了新生们对专业的认知度,同时鼓励大家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拓宽就业口径,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注重自己素质能力的培养,建立起系统全面的工科思维。针对当下新生的普遍困惑,李院长表示,应该从打好学科基础入手,并着重强调了数学与力学学科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充分了解和热爱所学专业,才能在所在领域学有所成。

张凯副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2020级新生们表示了祝贺,对同学们进入西北工业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畅想,他介绍了各学科悠久的办学传统,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本科教学情况以及培养方案,鼓励2020级新生同学课程学习之余广泛涉猎各类讲座,重视课程之外全方位的发展。

高大力书记以一张空白图片开场,寄予了大家将过去的成绩归零的期望,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思考清楚就业的真正目的。他通过分享知名校友的事业轨迹,鼓励大家肩负“奉献、爱、责任”,秉持着“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可承千钧之力。兼容并包,博采众长,能育栋梁之材”的混凝土精神完成自己大学生活的答卷。

最后,2020级全体新生跟着王璎珞学姐学唱了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歌,在轻松的氛围中,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审稿:乔吉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