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大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08:10:47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2日电邵鑫雨)暑假已悄然结束,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能够更好地融入校园学习生活,调整好自身状态,帮助大家树立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推动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于8月31日下午16:00举行线上开学大班会。参会人员有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齐春晓老师、许军毅老师,兼职辅导员高翔、邵鑫雨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许军毅老师主持召开。

本次会议分为两项内容:首先由许军毅老师对上学期工作做出总结,并介绍新任分管辅导员老师—齐春晓;其次由齐春晓老师对新学期工作做出相关部署。

在18级的新学期大班会上,许军毅老师首先就上学期学习和工作做出总结,他着重强调了纪律问题,对于请销假制度和日常消息回复处理要做到标准规范,并要求同学们学会主动思考主动作为。

其次,齐春晓老师进行自我介绍,由于工作岗位调整,日后将负责2018级本科生管理工作。齐老师强调,大三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同学们将面临四种选择:保研、考研、出国和就业。在这个阶段同学们一定要给自己做出规划和清晰的定位,提早进入状态。此外,齐老师也将往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宝典分享给学生,以供同学们借鉴学习。

最后,齐老师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进行讲述。新学期工作内容主要从安全教育、学业预警、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由于目前疫情情况还不稳定,齐老师提醒大家日常要做好防护,每日安全健康报,务必配合学校,按时认真填写;对于上学期挂科的同学,要提早准备复习,及时关注补考信息,并建议每个班组织集体晚自习,方便大家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最后,齐老师告诉大家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尤其是生活和学习上的基本问题,自己要主动积极向身边的同学请教,多与人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大三的学习负担是很重的,但是相信通过这次大班会,同学们会对新学期有一个更好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也一定会更加努力进取,争取进步。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