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赴广西融水龙培村开展基层党组织帮扶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7:1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2日电廖莎莎)8月24日至26日,材料学院党委再次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龙培村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副书记杨妮花、党支部书记陈忠伟、组织员廖莎莎、党员代表李琦等5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培村位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东北部,距融水县140公里,全村共750户,3509人。2019年9月,材料学院党委与龙培村党支部建立起共建关系后,支持龙培村党支部建起了图书馆,并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产专家为村民们开展养殖技术讲座。在了解到村里贫困学生现状后,今年5月,材料学院8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8名建档立卡困难户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学业资助,现已按学期帮扶2次,资助金额共计48000元。同时学院党委组织56名教工、学生党员为龙培村的学生开展学业指导帮扶,推动“1+1+1”结对帮扶落地做实。考虑到龙培村依山而建,居住相对分散,主要道路一直缺少照明设施,村民晚上出行困难,今年8月,材料学院党委为龙培村捐赠了20盏6米高、50瓦的太阳能路灯。

25日,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盘旋山路,付前刚一行到达拱洞乡龙培村,看望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活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在龙培村党总支部会议室,与拱洞乡乡长梁太坚、龙培村驻村第一书记龙健亮、村党支部书记杨庆忠、村干部、部分党员和被帮扶学生一道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庆忠和龙健亮分别介绍了龙培村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付前刚以勤学读书走出农村的自身学习经历勉励受资助学生,希望困难家庭学生坚持读书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学生家长克服困难,通过教育改善家庭条件。

座谈会最后,付前刚代表其他自愿捐款的党员向8名受到资助的困难学生发放了新学期的助学款24000元。贫困生杨近新表示,自己一定会坚持学习,帮助家庭改变命运。龙培村驻村赵指导员表示,西工大材料学院为龙培村的孩子带来了走出山村的勇气,点亮了孩子想成才的希望。

会后,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材料学院援建龙培村太阳能路灯工程施工情况。此次捐赠全自动LED太阳能路灯,白天自动发电、储电,晚上自动照明,可在阴雨天连续工作5天。“现在晚上走过这里都很清楚,路上有什么障碍物也能看得到,真的要感谢西工大材料学院为我们装的这些路灯……”安装路灯时,村民高兴地端起了自酿的米酒,向村党支部书记表示感谢。

材料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力龙培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审稿:杨妮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