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生物技术全英文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17:06:38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4日电胡增存)9月1日上午,生命学院在102会议室召开生物技术全英文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所有全英文授课课程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牛卫宁主持。

牛卫宁以生物技术全英文专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全英文专业后续如何建设、需要学院提供的支撑条件三个问题作为引子,请各位老师畅所欲言。

与会人员主要从生物技术全英文专业的吸引力、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化交流、实习实践、学术能力提升、本科生学术导师配备、留学生数量和质量、就业途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需要强化全英文专业建设,全过程保障学生培养质量,重点解决完善以下问题。1.加强全英文课程体系建设,提高课程质量。2.增加学生出国(境)渠道,让所有学生有机会出国(境)进行访问交流和学习。3.发挥本科生学术导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作用,鼓励支持本科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4.积极推荐学生参加国际组织交流项目。5.重点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宣传,提高国际留学生的数量和质量。

牛卫宁总结发言,学院生物技术全英文专业目前具有良好的基础,全英文课程体系基本完备,师资力量强,然而在建设中也面临一些困难,相信我们有能力解决好这些问题,建设好生物技术全英文专业。他强调在国际化大背景下,必须吸引更多的高质量国际留学生来华就读,扩大专业的国际影响力。希望全院老师凝心聚力,以一流人才培养为出发点,共同努力建设好生物技术全英文一流专业。

(审稿:牛卫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