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快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 校企联合培养卓越软件人才--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教授在2020软件产教互动发展论坛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04 17:25:53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4日电赵阳)为引导高校在建设思路上紧贴产业发展需求,推进行业企业深度参与教学体系与课程设计、实训基地与实验平台建设等工作,促进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无缝对接,工信部于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期间举办了“2020软件产教互动发展论坛”,旨在探索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路径,促进中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软件产教互动发展论坛由“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主办,中国软件产教互动联盟承办,论坛于2020年9月3日14:00-17:00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此次论坛包括主旨报告和圆桌对话两个部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软件学院学者以及软件企业高管参与了此次论坛。

会议伊始,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具体要求。

随后,我校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教授作了题为“加快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校企联合培养卓越软件人才”的主旨报告。郑院长分别从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背景、目标任务、使命特色、探索特色、产教融合必要性、产教融合特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分析了在当前国家软件产业面临“卡脖子”问题的背景下,我校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中,在教学科研与产业融合方面所做出的新探索。其次,根据软件工程实践教学中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模式与软件人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要求要相适应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阐述了我们在产教融合特色方面所建构的理念和采取的措施。最后,郑院长对进一步加强软件人才培养,促进教学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做出了新的展望。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向参会高校与企业分享了我校在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探索经验,同时展现了我们在提升国家软件核心能力方面的使命担当。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