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17:49:44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9月4日电李雅乐 谭金强)9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带队到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并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王琦陪同进行了调研指导。

杨益新一行首先前往中心各教学部门,实地了解中心的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玛丽女王学院学生在中心的生产实习情况,考察了航模基地、虚拟仿真实验室和智能机器人基地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的情况,并就学生生产实习、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工作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随后,杨益新听取了中心近期工作汇报。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蒋建军汇报了中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及深入落实“汪劲松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安排情况,中心制度建设的执行情况,中心“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中心暑期学生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对干部离任审计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副主任梁育科、王伟平、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玉洁依次从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杨益新首先对中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中心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改革思路表示认可。在谈到中心课程建设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好汪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二是对于课程模块建设,要科学合理,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高度重视课程模块优化;三是聚焦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教务部门也要继续大力支持。最后,杨益新对中心今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凝心聚力,按照中心第五次党员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坚定前行;第二,加强制度建设,立足育人,以追求极致精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第三,结合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形成具体落地的措施,做到点线面结合,加强科研育人建设,密切同学院的联系,吸引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第四,聚焦形成特色,拓展工作思路,以服务科研破解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困境,实现多类型用人方式创新;第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相互提醒、日常提醒、及时提醒,继续做好安全稳定与保密工作;第六,结合干部离任审计,加强管理能力建设。

蒋建军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杨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继续努力,推动中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审稿:蒋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