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11:44:08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7日电刘闯)为了让2020级本科新生更快更好地迎接大学学习生活,帮助大家快速熟悉校园环境及各方面注意事项,树立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航天学院由辅导员、班主任分别以大班和小班为单位组织召开新生见面会。8月31日,辅导员刘闯、雷鸣组织召开2020级新生大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雷鸣主持。

首先,刘闯和雷鸣对全体新生进入西工大航空航天大类表示祝贺和欢迎,接下来,刘闯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校园环境、航空航天大类班级情况、航天学院概况以及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并播放了学院概况的视频,并着重叮咛大学生切记学业为重,在新的阶段开始新的奋斗目标;其次由雷鸣介绍了大学和人生、军训注意事项并号召新生参与一项趣味活动“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举例说明高考成绩属于过去,一定要摆正心态,并提醒新生在军训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坚强的毅力完成军训。

最后,雷鸣强调目前疫情情况还不稳定,希望大家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问题要主动向身边的同学请教,多与人交流,共同进步,并鼓励大家追求卓越,未来可以成为西工大的骄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8月31日,航天学院9名班主任分别组织航空航天大类各小班以班级为单位线上召开新生见面会,并邀请有兴趣的家长朋友参会,各位班主任结合专业介绍了航空航天大类的基本情况,同学们分别打开摄像头进行了自我介绍,新生及家长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新生见面会,让新生及家长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9月1日上午,飞天班班主任秦飞教授召开飞天班全体新生第一次班会,辅导员雷鸣、刘闯陪同参会。

首先,班主任秦飞老师做了简单自我介绍并以切身经历对新生进行多方面引导,之后让同学们做了全面自我介绍,大家在一起增进了同学情感,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随后,雷鸣和刘闯用各自的方式引导着新生适应新的大学生活,给新生送去生活上的指导、学习上的指南以及心灵上的启示。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阶段里,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互帮互助,成为亲密战友。

其次,秦飞介绍了航天学院的发展历史与飞天班的培养目标。通过对航天学院培养出的杰出领军人物进行介绍,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西工大作风,为新时期的“西工大现象”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秦飞强调,大学生活难免会遇到挫折,但一定要放平心态,如果遇到困难,务必要跟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及时交流。

最后,秦飞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他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习规划,珍惜时间、刻苦钻研,并鼓励新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新的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给自己做出明确规划和清晰定位,让自己的梦想及早启航。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