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开展系列学业指导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7:20:35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8日电张文娟 胡增存 蒋春美 张研妮)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开展本科生选课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生命学院分别在9月1日和9月6日进行了系列学业指导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教学副院长牛卫宁、教务处注册中心王旭和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等参会。

9月1日中午,教务处注册中心王旭老师在腾讯会议进行在线选课指导,她分别从选课流程、选课重要关注点、关于退课、一些选课的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在选课过程中尤其需要关注的问题。

9月6日下午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B106,生命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和学业指导宣讲会。

会上,牛卫宁重点从学科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中的内容,就2020级生物技术中通识通修、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做了详细介绍,对同学们关心的学分构成、选课要求与课程体系做了详细解读。牛卫宁结合生产生活的实际,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基础扎实,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引领生命科学的未来。此外,还对生物技术全英文专业进行了详细解读,注重培养国际班学生具有全球化视野与持久竞争力。

牛卫宁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探讨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要培养最重要的三种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主动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要思想活跃,独立思考问题,积极到实验室里去开展实践探索,理性认识世界,发现事物的本质。

会上,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选课问题,老师们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和指导,同时建立了选课指导交流群,以便及时解决学生在选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系列学业指导和入学教育,生命学院力争帮助每一位同学制定合理的选课方案,帮助同学们全面提高自身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充实而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锐意进取,不负韶华。

(审稿:牛卫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