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十四五” 凝心聚力再出发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2:36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金鑫 刘耀坤)在这充满收获喜悦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2020年9月10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长安校区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主持,院长李栋、副院长张凯、李磊,党委副书记乔吉超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李栋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总体汇报,内容主要从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主要内容以及后续安排进行了阐述。分享了学院初定的“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到“十四五”末,学科方向更加优化,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更富成效,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党建引领效应更加彰显,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学科水平明显提升。李栋院长同时强调,学院的党建工作要围绕学科发展展开,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高大力向大家传达了汪劲松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教职工们要建立起正确的课程观与教育理念,在日常工作中不应当割裂开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将季文美等大师的精神融入日常教学,而不是将专业课程思政化,在细微处做好学生的“知识传授、价值塑造与能力培养”。

张凯副院长紧接着就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相关工作进行动员汇报。要求各教学小组要针对汪校长主旨报告开展学习研讨,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进行研讨,重点聚焦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与课程思政建设。提到有关课程思政的问题时,他认为西北工业大学有天然的学科优势。本学期的工作将重点推进季文美力学班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以及一流课程建设,建议教职员工将关注点聚焦于教材更新,教材建设以及本科生的毕业问题上来。

李磊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院近期发布的新政策与管理办法,将招生指标的管理办法,毕业结业肄业的实施细则以及论文抽检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阐述,指导帮助全体教师更好开展工作。

李栋院长就保密预审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汇报,预审小组表示我院师生整体保密意识强,全面配合检查小组的检查工作,无抵触情绪,一些涉密载体有漏洞、风险大,希望大家加快自查,为10天后的正式复查工作做好准备。

最后大会还为新进教职工举行了入职仪式,李栋院长为大家颁发任务书、佩戴院徽并合影留念,新进教师纷纷发言表态,希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尽一份力,李栋院长也对大家给予了深切的期望。

仪式过后,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为每一位教职员工发放了温馨的教师节礼物,感谢大家为学院付出的汗水与努力。至此,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

(审稿:高大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