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太仓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1 19:43:17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赵阳)9月7日下午14:30,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二楼阶梯教室举行,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宫健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和学院院长郑江滨、研究生教学秘书林丽明通过视频在线出席了新生见面会,党委副书记张琨、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新生见面会。新生辅导员高利鹏老师主持会议。

致辞

会议伊始,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宫健致辞,宫健老师从学校对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建设的重视、研究院建设的总体规划以及研究院作为新型研究机构的职能定位三个方面,介绍了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承担的重要使命,在研究院的各项管理工作中,管委会将会为大家在校企合作、科学研究、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利的条件。

认识西工大,走进软件学院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琨代表学院表示对研究生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为新生们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及软件学院的发展情况,从历史上我校三航特色优势的形成过程到如今成为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同时,介绍了软件学院近20年的发展历程,我院不仅重视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还在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方面独具特色。张老师的讲述向新生们展示了一代代西工大人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西工大精神。

殷切期望: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复兴重任

随后,陈洪亮书记从国家战略、学校发展、个人成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软件人才在当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所学与国家发展和行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读研期间能够练就过硬本领,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院长寄语:善于学习,全面发展

紧接着,郑江滨院长发表讲话,主要强调了在研究生阶段研究能力非常重要,要学会如何做研究,要掌握解决相关问题的方法论。并指出,我们不仅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习,在科研方面取得成果,还要做全面发展的人,加强体育锻炼,养成一个受益终身的体育爱好,为科研工作打好身体基础。

会上,我院罗建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了“软件强国”的重要性。新生代表宋云鹤和大家分享了到西工大软件学院的自身感受和未来学习规划。

此次开学见面会,不仅使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情况了解更加深入,还为新生们规划自身学习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不畏艰难,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