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办“航空学院实验室开放日”首场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20:40:39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王鼎圣)9月9日,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办了“航空学院科研实验室开放日”首场活动。

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教授给学生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发展、科研成果、学术水平以及师资力量。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为航空事业的发展舔砖加瓦。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和勇教授给学生们介绍了实验室研究团队的组成以及各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学生积极报考。

在实验室主任韩忠华教授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NF-3低速风洞、NF-6高速风洞、低湍流风洞以及声学风洞,深入了解了空气动力学学科的实验研究方法以及实验室近年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

高永卫教授给同学们讲解实验研究方法

孟宣市教授介绍低湍流风洞的相关情况

学生们参观低湍流风洞

学生们参观声学风洞

学生们参观声学风洞

师生互动

李峰研究员给学生们讲解NF-6风洞的工作原理

耐心讲解、认真聆听

学生们参观NF-6风洞

本次活动以“体验实验乐趣,开拓创新思维”为主旨,通过开放并引领参观实验室,提高学生对空气动力学学科研究的认知和兴趣,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力,促进本学科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发展。

参观后,学生纷纷表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非常好,充分展示了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优秀成果和广泛影响力。通过老师们的讲解让他们进一步认识了空气动力学学科,了解了本学科的实验研究方法、手段以及各类实验设备和装置。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