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教师节庆祝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2 13:19:47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褚萌 金鑫)9月10日上午,在学院工会、院办的精心筹备下,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举办了教师节座谈会,组织了从教整周年教师、荣休教师、转任辅导员的纪念仪式,进行了兼职班主任的聘任仪式,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党委书记高大力、院长李栋、党委副书记乔吉超、副院长李磊、入职整周年教师、退休教师、转任辅导员、新聘兼职班主任和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乔吉超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高大力书记宣读了从教整周年教师、退休教师以及转任辅导员名单,李栋院长对从教整周年、退休教师、转任辅导员为学院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欢迎新进教师的加入,望其尽快融入学院,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学院刘煜老师迎来自己从教生涯的30周年,李磊和张峰两位老师分别迎来从教10周年,学院为三位老师准备了量身定制的纪念水晶,记载了他们的从教生涯,表达了对三位老师的衷心感谢,由院长分别予以颁发。

此次座谈会,学院专门邀请了上半年退休的高雅丽老师,为高老师举行荣休仪式,送出了学院定制的纪念品,表达对高老师的祝福与感谢。

纪念仪式第三项,学院为曾任辅导员路宽、尉亚军、胡荣春三位青年教师颁发纪念品,感谢他们辅导员期间为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基建处两位老师党文强、杨毅在此次仪式中分别被聘为学院新任兼职班主任,院长、书记为其颁发了聘书。

随后,老师们依次发言,畅谈自己工作感悟。今年从教30周年的刘煜教授分享到:“30年间,我见证了建筑系全部发展历程,‘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与同事们一道传播智慧、传承文化、服务社会,既是使命所在,也是心之所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自己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未来的旅途,惟愿桃李芬芳。”

转任辅导员尉亚军分享了两年间作为辅导员的一些故事,他谈道:“教师是一个良心活,仅有良心远远不够,要不断提升技能、更新知识去切实帮助学生,感谢学院的信任、帮助与支持,辅导员卸任之后我将继续怀揣这份热情投身于教学科研中去。”

新进教师段尊义也表态说:“感谢学院为我们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了良好且宽松的环境,听完老师们的分享,自己的内心也埋下了奋斗的种子,要成为眼中有爱、心中有热爱的青年教师,结合三航特色,努力为学院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老师们一起许下心愿,切开蛋糕,共同分享教师节喜悦,祝愿学院蒸蒸日上。

(审稿:高大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