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启人生新篇章,逐梦起航航海人——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2 15:58:10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廉杰)正值开学季,秋意渐浓,为进一步落实新生入学教育要求,航海学院通过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与无人水下运载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一系列活动,培养了新生的爱校爱院意识,激励了他们传承我校优良传统、发扬西工大精神,抒发了莘莘学子爱校兴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9月4日上午,全体研究生新生分批分次参观了校史馆,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同学们在修饰一新的校史馆里,回顾了八十年学校发展史,聆听西工大建校故事,感受西工大人文精神。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共同见证了西工大建校以来的风云变迁。两院院士中国材料之父师昌绪、杰出校友吴仪、谭绍文等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事迹,鼓舞着同学们不断奋发向上、刻苦向学,同时也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所肩负的责任与努力的方向。

现代化校史馆展厅内丰富的展品,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激荡的历史长河之中,与先贤对话、与前辈共鸣!作为西工大的一面旗帜,校史馆从不同的层面展现了学校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透射出“三航”名校的辉煌历史与深厚底蕴。

作为弘扬校风、培养爱校爱院意识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学院还组织新生参观了无人水下运载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姜军老师全程热情洋溢地讲解实验设备的功能,并展示了实验室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同学们在折服于现代科技带来的魅力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献身国防的家国情怀。

9月1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航海学院23名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主会场典礼。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学院200余名新生,通过直播的形式,在分会场观看了开学典礼。汪劲松校长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博学慎思,求得真才实学。希望同学们上下求索,矢志创新创造。希望同学们加强交流互鉴,拓宽国际视野作为新一代的西工大人,希望新生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早日成长为“西工大现象”的光荣接力者,在担当时代责任中谱写青春之歌!

组织新生开展入学专题教育,将校训校风烙印在每位学生心中,体现在每位学生言行中,践行在每位学生的求学生涯里。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西工大坎坷的发展历史,从众多优秀的校友身上,学习到校训校风更深一层的意义,激励同学们不断进取,奋发向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勇担责任,扛起前辈们的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