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历史基本问题研究系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16:30:44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4日电马新蕊)9月11-12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国近现代历史基本问题研究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马新蕊同志的带领下,奔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古路坝西北工学院旧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实践调研学习,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弘扬革命先辈与教育前辈们的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在立德树人上建功立业。

樊明方教授以深厚的学术积累,向参加学习的党员深入介绍了当年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他对青年党员教师强调,当年开辟川陕革命根据地时残酷的斗争环境、工大师生教学、学习的条件极其艰苦。当时的革命者与工大师生面临的困难是今天的年轻教师无法想象的,年轻人要不怕吃苦,要有奋斗精神,争取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蒲瑶教授表示,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中,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一定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努力工作,立德树人。

“通过这次参观,使我对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开辟红色交通线等重要事件有了深入的了解,更直观的看到了革命先烈们留给我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革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心灵和思想又一次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这是赵海霞副教授心里话。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我要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青年教师马超在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西北工学院旧址后,表示对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感到无比的崇敬。他说:“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老师,要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要积极发扬西工大三航精神,向学生讲述好西工大故事。”

入党积极分子杜轶伦是次活动的特邀队员,在调研学习后他表示:“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感到革命先辈的不易,给我最大影响的是巴山游击队。我一直认为37年以后国共合作,双方勉强维持了一段面子上的和平,不过没想到巴山游击队这支革命队伍没有牺牲在抗日战场,而是被国民党部队镇压。他们不屈不挠,在艰苦环境下依旧坚持了5年之久,十分令人钦佩。”“我们不应忘记当年前辈们的艰辛,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马新蕊表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历史任务和使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党员的使命和任务,就是要弘扬革命先辈、教育前辈的爱国奋斗精神,为民族复兴育英才。她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信念。也希望此次活动后,支部党员在思政课教育教学和科研上不断改革创新,为新时代立德树人贡献力量。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