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年度工作述职和“争优创先”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10:40:42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5日电刘凤愿 胡轩豪)9月13日晚6:00,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启翔楼401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胡轩豪同志主持。会议过程紧凑,议程丰富,内容明确,主要包括支部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支部年度工作民主评议、年度“争优创先”活动表彰、支部重点工作安排等内容。

首先,胡轩豪同志代表支委会对支部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述职汇报。述职报告中主要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建设和成绩特色、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在支部建设与成绩特色部分,胡轩豪同志就支部标准化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文化建设等模块进行详细阐述,同时对支部所取得的荣誉成绩进行梳理总结。在下一步工作计划部分,胡轩豪同志以建设“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梳理今后工作计划安排,并创新性提出支部“5+2+1”工作法并进行详细阐述,同时表示今后在支委成员团结协作和支部同志们共同努力下,把支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继续向前推进。最后,胡轩豪同志对支部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支部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学习进步,更好提升自己,在将来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力量。

支委工作述职完后,与会党员同志对支部年度整体工作进行民主评议。而后,支部开始进行2019-2020年度“争优创先”评选表彰。“争优创先”活动旨在树立学生党员、党小组模范典型,引导学生党员、党小组更好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前期个人申报、党小组初审推荐、支部审查评选,共评选出14位同志为“优秀学生共产党员”,2个党小组为“先进党小组”。而后,胡轩豪同志、梁奕桢同志代表支委会向获奖的党员同志和党小组进行荣誉证书和奖品的颁发。以上获评党员个人和党小组“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立足专业学科,坚持全面发展,给其他同志树立了良好榜样。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与会的同志们也表示要多向榜样学习,更好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养。

随后,会上宣布接收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而后进行了支委会成员的增补选举,这为新学期支部建设增添了新的力量。而后,梁奕桢同志对新学年支部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阐述,并提出“1+4”工程这一工作方案,即“1个支委会+4个功能组”。支部各成员合理分工,职能明确,高效完成支部各项建设工作。

最后,梁奕桢同志组织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科研实力,更是举国上下的同心同力。“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凝练总结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作为学生共产党员,我们要在伟大抗疫精神的引领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在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中更好发挥我们青年学生的力量。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相信与会各位同志收获颇丰。也希望新的学年,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支持下,在支委成员的团结协作和支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朝着建设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特色学生党支部的道路上更好迈进!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