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国首位水族工学博士张仁勇做客我校“翱翔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15 11:31:23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5日电党方圆 高戈)9月11日晚上7点,全国首位水族工学博士、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副研究员张仁勇做客我校“翱翔榜样力量”,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两校区500余名新生代表,开展了一次生动活泼的入学教育讲座,报告会在航天学院4号楼6楼多功能厅举办,会议由院长助理王鹏主持。

张仁勇是我校培养的全国第一位水族工学博士,在他求学期间,老师和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水娃”。

他做的报告题目为“西工大水族‘水娃’的航天梦”。本次报告主要由“水娃”的航天梦和科研之旅、“水娃”的成长之路和家国情怀、“水娃”的朋友圈分享等三个部分组成。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求学之路,讲述了自己在逆境中乐于奉献和卓越成长的人生经历,表达了自己矢志航天逐梦科研、感念故土回馈社会的家国情怀。

他提到,作为一名从大山里走出来、国家培养的第一位水族博士,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坚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实现自我,时刻怀揣航天报国梦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勇于担当,学习和传承水族文化,时刻铭记作为一名中华水族儿女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发扬水族人民艰苦朴素、淳朴、善良的优良作风。三是传播文化,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水族文化的发展与宣传,向周围人展示中华水族人民的优秀特质。四是感念家乡,发起和设立“鹏翔”奖学基金,发展家乡的基础教育,为水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本次报告在与会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要向这位阳光可亲的“水娃”大师兄学习,学习他航天报国之志、反哺家乡之情,在成长与奋斗中实现自我。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