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程数学类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17:25:13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5日电牛晓燕)为响应教育部“新工科”建设要求,促进我校工程数学类课程的理工交叉、深度融合,打通课程壁垒,积极推进新工科课程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航空学院教发分中心积极组织航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两个学院的工程数学类授课教师,于2020年9月9日下午14:30在友谊校区勇字楼701会议室召开工程数学类课程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航空学院万方义副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都琳副院长、两个学院的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及计算方法4门工程数学类课程负责人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研讨会由万方义副院长主持。

万方义副院长首先就当前学校工程数学类课程的现状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在当前学校大类培养的环境下,数学类课程需要统一大纲和考试,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公共课的教学中具有丰富经验,两个学院以后应该发挥各自在数学课程教学上的优势,相向而行、相得益彰,加强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研讨,共同做好工程数学类课程的教学工作。都琳副院长也认可和赞同统一大纲和考试的要求,并指出航空学院在工程数学类课程教学中具有独特特色,注重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及应用,后续双方应加强沟通、加强交流,扬长补短,共同进步。

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航空学院4门工程数学课程的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各自的教学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课程教学内容、教学大纲,以及新工科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手段的课堂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双方在后续教学问题中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约定后续会定期开展课程交流,及时沟通。

会上,今年负责黄玉珊航空班《线性代数H》课程教学的潘璐璐老师和《高等数学H》课程教学的张莹老师分别介绍了课程的教学设想和计划。潘老师建议采用英文版的教材,把原有的40学时理论课改为32学时理论+8学时的实践环节,教学方法上进行翻转课堂。张老师建议更换现有教材,提供几本经典教材共用,扩展学生的视野,侧重培养学生在航空工程数学的实践应用。与会教师就两位老师的设想提出了建议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研讨会对推进我校工程数学类课程教学方法创新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适应我校大类培养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审稿:万方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