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组织开展线上“云实习”课堂
发布时间:2020-09-16 10:31:43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6日电汤志荔)9.7-9.12航空学院顺利组织开展了线上“云实习”课堂。此次“云实习”主要面向学院2017级和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及国际班逾400名本科生。经过航空实验教学中心精心组织安排,邀请到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庆安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知名大型航空企业共10位一线技术专家为同学们开展线上授课。课程涵盖了民用飞机总体设计实践、民机驾驶舱设计中的人因工程、航电系统设计与地面实验、飞机信息系统采集、直升机总体气动设计、直升机结构设计、航空机电产品MBSE设计、预研与产品创新设计以及飞机制造标准体系架构等内容。

专家们在课堂上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述了在飞机实际生产制造各个环节所涉及的流程、方法和技术,在课间热情的和同学们交流讨论,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扬航空报国的情怀,鼓励同学们投身祖国航空事业。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学习后表示此次“云实习”增加了他们对航空企业的了解,加深了对飞机及机载系统、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工作过程的感性认识,了解了技术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以及现场生产组织和管理的一般知识,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念和目标。

生产实习和认识实习是本科生培养中重要的实践环节。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实习基地和单位无法接待学生集中线下实习,部分留学生也未能返校,这大大增加了实习类课程的组织和完成难度。航空实验教学中心为保证2017级生产实习及2018级认识实习顺利完成,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在暑期组织了部分班级去南昌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南京液压机电工程研究中心进行线下实习,也有少数学生自行联系单位进行实习。开学后分3批次组织学生参与航空科技创新基地开设的线下实践课程及线上“云实习”课堂。

(审稿:万方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