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直播
发布时间:2020-09-16 10:59:46 点击数: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6日电王嘉琪 梁瑾)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同学们分成小组,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直播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见证了我们国家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的蜕变,见证了我们伟大民族崛起的开端。当日寇侵犯我国大半领土,在中华民族存亡的非常时刻,多少热血儿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线,加入救亡图存的行列,他们为赶走日本鬼子,求得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枪林弹雨中写就了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的人生篇章。”

“十四年的抗争史是我们四万万国人的共同战争,是我们英雄人民的血与泪谱写出来的中华民族复兴的前奏。生活在新世纪,我们仍旧有许多抗争,我们的邻居是见不得我们变好,一直限制我们的发展。”

“作为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认真学习,练就本领,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彻底摆脱落后挨打受限的局面。”

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75年后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历史、告慰先烈。

(审稿:王兆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