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现场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7 16:11:11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17日电孟园园)进入秋冬季节,火灾等消防安全风险增加。为加强和提升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学院发展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科研环境,2020年9月16日下午,学院特邀请公安处消防科老师在西馆XB204教室举行2020年材料学院消防安全培训。学院院长助理许杰,学院所有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研一新生,公安处消防科许磊老师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许杰主持。

许杰对公安处消防科工作人员一行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安全生产是师生生命财产和学校发展的基本保障,加强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提高全民防火灭火及自我保护能力,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秋季天干物燥,防火意识不能懈怠,学院实验室众多,需要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提高防范能力。

校保卫处消防科许磊向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消防安排培训讲座,主要涉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火灾事故逃生自救、灭火、救援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技能和消防设备的安全规范操作等方面。在培训过程中,许磊从日常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对相关消防知识进行生动的讲解。同时,为了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许磊就火灾初期扑救的具体要领和规范进行现场培训及操作,把理论知识运用于灭火实战演练。

讲座结束后,公安处消防科老师亲自操作向学生展示和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最后组织全体参会师生在公字楼后面的空地进行了火灾的实地扑救演练,并告诫师生们在面对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恋财,将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家都积极响应,进行认真的实际演练,有效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的举行,将有助于学院师生了解到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特别是动手实践能力,保障学院科研生产的安全平稳运行。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