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8 15:30:42 点击数: 来源:医学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8日电张青林)9月16日下午,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在老图书馆401会议室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院长王茜、副院长冀勇、于兆良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兆良主持。

会上,于兆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任务要求,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研讨主题依次发言,教师们提到,应从导师队伍建设入手,导师要在师德师风方面作表率,给予研究生更多关心和帮助;要更加关注培养过程,提出要保证研究生指导时间上的投入,深耕细作,加强对研究生科研思维的训练,加强对科研原始数据的督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应重点着眼于创新意识培养,提出要围绕学科前沿及交叉融合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

冀勇作为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给全体青年教师提要求,要注意医学学科的发展规律,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构建有前瞻性的研究生教育体系。要加强课程改革,做好课程思政建设。

王茜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提出导师要做学生的引路人,要从思想和学业上帮助学生进步,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她要求,研究院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研究生课程体系、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下功夫,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为国家培养高质量医药类研究生。

(审稿:于兆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