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一行莅临我校陕西省高性能精确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8 17:19:1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18日电张洪瑞 郑泽邦)9月18日上午,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李艳亭、国合厂厂长王呈祥一行4人赴我校材料学院陕西省高性能精确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交流考察,双方在材料学院公字楼32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郑泽邦教授、副书记张洪瑞、实验室博士后张昕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洪瑞主持。

郑泽邦对李艳亭部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陕西省高性能精确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研究领域、科研团队人员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和应用,此外还介绍了团队所在的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他强调,以绿色智能和先进塑性成技术为核心的先进航空制造技术将是未来航空钣金零件的主要发展趋势之一,希望在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党建和科研的联动合作,通过支部共建来促进科研合作攻关,寻找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契合点,同时通过党建科研协同发展优势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推动双方在航空关键核心制造技术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李艳亭部长表示这次访问材料学院陕西省高性能精确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就是为了增进双方的彼此了解,结合公司的产业特点和重大技术需求,为今后在产学研、关键技术攻关、党建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国合厂厂长王呈祥对公司钣金类零部件的生产情况和遇到的一些“卡脖子”技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互动。

随后,双方还对党支部共建和生产科研攻关需求做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座谈会后,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一行在实验室人员的陪同下对陕西省高性能精确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就行了实地参观并给与了高度肯定。最后双方在实验室前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党支部与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体现了融合党支部“支部建在连上”的独特优势。材料学院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是依托陕西省高性能精确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而设立的横向党支部,也是西工大样板党支部,党支部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探索,形成了一套可复制、推广的党建科研高效协同发展的“党建+”支部工作模式,为新时代下高校师生党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和保障。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