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去,秋来———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体育人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18 17:40:17 点击数: 来源: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8日电霍泽 项翠 袁昕亮 樊哲 李义军 程丽娟)群贤授业时,园内百花开。

秦岭下的长安,碧空如洗,青山如黛。在这最美的季节,9月14日,工大园再度热闹起来,经历了疫情考验,度过了最漫长的假期,来自祖国各地的有志青年,齐聚工大,翻开自己人生中新的一页。

当天,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大一新生们迎来了军训后的第一堂体育课。星天场、云天场、翱翔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花名册,互相识,谈笑风生;球场上,赛道旁,青春热血,授业时,解惑间,不苟言笑。有谁知道,在这热闹场面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辛勤工作与责任担当?

夏去篇

后勤少闲月,备战要常年。

开学之前,八月末的长安,时燥、时热、时风、时雨,可谓千变万化,魅力超然。

此时的工大园,正在假期中,校园宁静,绿荫慵懒,但体育场上却已能看见一群忙碌的身影——体育部后勤工作人员,他们或顶骄阳,或冒骤雨,按照提前制定的详细方案,辛勤工作,力争在开学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场地清理、器材维检、球网更换,设施登记……工作人员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准备工作,只是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新生一个良好的环境,难忘的印象;只为新学期开学时,教学、训练、竞赛、课外活动能保质保量的进行。

秋来篇

同学少年归,奋战工大园。

新的学期,西工大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2020级大一学子,在这里,激荡青春,挥斥方遒。

稍息—立正,向右看……嘹亮的口号声在星天云天场里回响,青春靓丽的身影在跑道上闪亮,在教官的声声口令中,这些刚离开家门的年轻人不但学习到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也感受到了工大校园的激情与风尚。

瞄准,看靶,三点一线,扣动扳机……年轻人们的食指扳动,如同击响了“青春命运之钟”,震撼人们的心灵;沾满泥土的迷彩服,又彰显着莘莘学子军人般的庄严。

十五天时间,艳阳里风雨下,无一不体现西工大新生的勇敢与坚毅。

这便是发生在夏末秋初的故事,它就在我们身边,年年都在发生,我们相信,体育后勤工作人的辛劳,必能换来体育教学的胜利,学生体质的提高。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