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19 20:13:35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9日电雷鸣)9月18日,航天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副书记王强、教学办主任张研及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强主持。

首先,全体班主任依次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辅导员雷鸣和刘闯主要从学生管理的角度,汇报了2020级新生军训整体情况、选课情况及目前主要开展的工作,重点就舍风、重点学生管理进行了详细汇报。现场交流热烈,各位老师纷纷提出要通过加强班委建设、组建学习小组、组织集体自习等方式加强学生、班风、舍风建设。

随后,王强针对会上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提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明确了班主任、辅导员主要工作职责,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加强学习,要强化理论知识学习,确保思想不偏,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确保业务精,要强化学习研究,创新开展学生工作;同时,通过新生从高中到大学的三个转变,要求我们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最后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要强化沟通联络机制,通力配合,形成育人管理合力,共同做好2020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高光良总结发言。他讲到,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是教育学生做人的人,一言一行都影响着自己的学生。他强调,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要做到三个“当”,要把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做,要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把学生当成我们的孩子一样,要有情感投入;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朋友,要亦师亦友。他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四个“多”:一是要在时间和精力上多投入;二是要在学生的学业上、生活上多关心;三是要在班风、学风、舍风建设方面要多指导;四是班主任、辅导员要多沟通。

通过交流,与会老师一致认为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引导学生,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引导者。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