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赴南京高校荣誉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6:56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1日电于鸣鹭)为准确把握工科类院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趋势、新动态,加强与兄弟院校荣誉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教育实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方案优化升级,9月15日至16日,学院院长王掩刚、书记张文涛及办公室副主任于鸣鹭一行前往南京,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9月15日,学院首先调研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与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张林及全体教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长空学院成立于2011年,其前身可追溯至1996年开始举办的基础课程强化班。2018年12月,为更好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育人新要求,学校决定实体化建设长空学院,负责航空航天类专业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同时汇聚全校优势资源,以“长空创新班”新模式探索全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蒋彦龙首先带领全员参观了长空学院大楼,并对学院的设计理念和文化思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万里长空,志存高远,学院以“长空”命名,凸显了南航航空为本、服务三航的办学特色,是对学校文化的最高凝练,也体现出长空学院在学校的特殊地位。他还特别强调了长空创新班的培养机制,及其与航空航天大类专业学生培养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

随后,王掩刚介绍了教育实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双方就加强学生人员互通互访,资源共享、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建立荣誉学院交流平台达成了共识。

9月16日,学院一行又来到了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受到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党总支书记陆挺、副院长况迎辉的热情接待。

作为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吴健雄学院始终以“汇聚优质资源,培养精英人才”为办学宗旨,秉持“卓越化、个性化、国际化”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发展志向远大、国际视野宽阔的未来战略科学家、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和业界高端引领人才。贯彻“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重个性”的指导思想,构建“三制五化”的培养模式。

游雨蒙首先带领全员参观了吴健雄书院,并就书院建设思想、初衷及方案进行了阐述,特别是对学生自主管理体系及学院院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王掩刚与陆挺就书院制改革、书院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途径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此次南京之行,不仅加强了与G7、E9兄弟院校荣誉学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为教育实验学院提供了许多可拓展的思路和空间。教育实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各荣誉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人才。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