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新生观看电影《古路坝灯火》
发布时间:2020-09-21 11:27:0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1日电宋昕 石俊秒)9月18日晚,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校史校情系列教育活动——观看电影《古路坝灯火》。在观影前同学们便显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的在宣传海报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晚上7点整,电影正式开始播放。《古路坝灯火》由西部电影集团出品,西北工业大学、城固县联合摄制,取材并拍摄于汉中本土,讲诉了抗战时期“西北联大”师生步行南迁的故事。电影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与祖国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被电影所深深吸引,他们认真的感受着这一段让人难忘的历史。对于西北工业大学而言,今天“古路坝灯火”不仅定格在老西工大师生的记忆中,也闪耀在一代代西工大人开拓奋进的征程中。

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对校史、校训、校风有了深刻理解。“古路坝灯火”是西工大人珍视的一张历史老照片,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这场观影活动对新生意义重大,也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学院和所学专业的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培养新生爱校爱院、荣校荣院的工大情结,同时使我们铭记“公诚勇毅,永矢勿忘”。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