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2 16:34:03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余娜)为引导2020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积极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规划合理的科研生活,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方向,秉承良好的学风校风,动力与能源学院于2020年9月1日至9月7日期间,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学院提前筹划和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日晚,学院在教西D100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王占学、党委书记闫育周、副院长严红、党委副书记刘江、院长助理孙亚松、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斯雯、研究生辅导员白晓辉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刘江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王占学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变革及学院的院史院情和专业情况。而后,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斯雯就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接下来,研究生辅导员白晓辉介绍了2020级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以及班干部成员,学生工作的管理和交流模式。

9月3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副院长缑林峰、研究生辅导员白晓辉、党建兼职辅导员闫红果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

会议上,缑林峰副院长以“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闫红果介绍了学院往年党建工作,从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理论特色等方面深刻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白晓辉简单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手册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9月4日至9月7日,学院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各班新生见面会。同学们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会议结束后,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我校长安校区,足迹涵盖校史馆、院史馆、图书馆以及空天动力大楼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日新月异,更感受到了西工大所蕴含的精神脉络,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立足国防,服务人民。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西工大人所肩负的使命。

至此,此次动力与能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帮助新生了解了工大历史,感悟了工大精神,在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同时,加强了新生的校园归属感,为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稿:刘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