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0凝固科学与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6:18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5日电谭婷婷 王俊杰)9月18-20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凝固科学与技术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市铸造学会承办的“2020凝固科学与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凝固科技创新发展与学科前沿交叉融合,旨在为凝固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水平更高、更开放、更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并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凝固理论研究的创新发展及其在新学科、新现象、新问题中的应用。来自全国25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开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教授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欢迎,他表示青年学者是科研的主力军,是创新活力最积极的群体。实验室自2016年开始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在加强凝固及相关领域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鼓励与会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强与凝固实验室的实质性合作和交流。

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教授主持开幕式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震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王震教授简单介绍了西工大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与会的西工大师生积极与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提升自我的科研水平,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震教授致辞

开幕式之后,围绕现代凝固与固态相变理论、精密铸造技术与工艺、金属增材制造、先进连接技术、凝固过程的多尺度模拟、先进材料与凝固前沿交叉等领域,四十位学者作了精彩的邀请报告,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现场

现场讨论

此外,论坛还展示了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与会学者与开放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年开放课题成果展

此次论坛为凝固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与会专家学者通过积极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拓宽了科研视野,增强了了解和合作,促进了凝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