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09:31:4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9日电高登峰 纪新)9月27日全天,人文与经法学院在学院楼208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副院长杨瑾、李正锋,党委副书记袁源、院长助理李娜、各系系主任、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各专业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清江主持。

会议开始,张清江带领全体与会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会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单元进行。全体与会师生围绕相关主题,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特点,就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强化导师岗位管理、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加强关键环节监控、优化培养类型结构、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改革完善奖助体系、深化国际开放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师生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分析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讨论中导师之间、师生之间不断产生共鸣,逐渐凝聚共识,提出了未来学院研究生培养改革的思路和举措。

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研究生教育乃至整个教育工作都有重大指导意义。学院根据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0〕246号)的有关要求,制定了学院相关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专项工作、召开工作总结会等一系列活动,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出台相关举措,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导,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审稿:张清江 杨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