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专题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10:57:19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9日电聂都)9月28日上午,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围绕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在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上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学院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研究生院副院长查钢强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闫育周主持。

首先,王占学做了题为《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强化三全育人意识,构建动能特色的“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的报告,从“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间的内在联系、学院人才培养与课程思政建设分析和落实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解读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举措。他强调,学院将全力开展150+X的专业培养方案模式,用150学分内的学习初步夯实专业基础,使学生具备从事行业工作的基础专业知识和基本工作能力,把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制作为这一部分工作的主要抓手,加大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的考核力度;用X所代表的“塑魂”、“强基”、“益智”、“健体”、“拓维”为主线,强化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张开富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和本科教学工作,分享了很多自身的体会。他希望学院立足育人核心使命,将知识、能力、价值塑造有效融合,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格局,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最后,闫育周号召全院教师要强化意识、深挖素材、改进模式、加强研究,共同营造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良好氛围。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五个以”办学理念,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下一步将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落实落地。为实现培养家国情怀强烈、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突出、创新思维活跃、善于沟通协作、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不懈努力!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