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节前安全教育暨第二次大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11:47:20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30日电张瑜)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同学们度过安全、愉快的国庆、中秋佳节,9月29日晚,航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西馆XB102教室召开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节前安全教育暨第二次大班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彪老师主持。

山河无恙,魂兮归来。李彪老师以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举行安葬仪式为切入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同学们秉承先烈遗志,接续百年宏愿,复兴伟大梦想。

李彪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假期疫情防控培训。李彪老师就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对同学们进行了解释,对于当前大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的政策进行了解读。高校具有人员密度高、集体生活特征明显等特殊性,李彪老师号召同学们要树立大局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切实降低安全风险及隐患。同时,对于确实需要请假离校的同学,李彪老师强调要严格落实请假流程及请假手续,并且同步做好每日健康信息填报。

李彪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做好假期自我安全防护,并为同学们做了假期防诈骗培训。从高校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新型手段,到高校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等,李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各类电信诈骗的典型特征,提醒同学们做到“六不”、“三问”,提高防骗意识。

此外,李彪老师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近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新生活动进行了安排,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做好了服务与指导。李彪老师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有趣、充实的国庆、中秋假期。

此次班会,对硕士新生提高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提供了一定的帮助,为大家安全度过双节做好准备。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