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第一学习研讨组开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10-04 16:27:11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4日电胡轩豪)9月30日,软件学院分组开展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研讨活动。本次研讨学习根据不同议题将学院全体教师员工划分为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同时也邀请了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30日上午10:30,第一学习研讨组在线上开展了学习研讨。第一学习研讨组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党委副书记张琨担任组长,青年教师许军毅担任小组秘书,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宇英、研究生教学办公室段秀娟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与部分教师代表组成,同时研究生胡轩豪、刘将成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会中,学习研讨组主要就“针对思政工作建设,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与人水平”及“改革完善奖助体系,激发导师学生活力”三个主题进行学习研讨。首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琨带领小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批示等进行学习。在集体学习中,与会小组成员深刻意识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深层次的意义。

而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带领小组成员就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学习和讨论。在集体学习中,陈洪亮就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中相关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包括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激励导师做研究生成长成才引路人、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同时引导与会教师代表进行深刻思考,就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在集体学习后,与会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纷纷就自己在目前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软件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宇英老师提到,在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中,如何进一步探索形成一种更加完善的和规范化的制度体系,显得非常重要,同时王宇英老师也就此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研究生代表胡轩豪就自己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时的所思所想,结合本次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提出了自己对学生党建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对学生奖助工作的开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研究生代表刘将成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就研究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和助学贷款办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除此之外,其他与会老师代表也对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而后,陈洪亮老师就与会老师、同学们的学习讨论情况进行梳理,强调在学生培养和教育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理念,深入学习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相关精神,同时立足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体系,提升研究生研究和创新能力层次水平,更好培养适合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琨老师就本次小组学习研讨进行总结,她要求各位与会老师进一步学习领会研究生教育会议相关文件精神,提升自我认识能力水平,并结合学院办公室、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教师课程教育等工作实际,及时发现并改正不足,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积极进言献策,更好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